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前往我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开展2022年“数据能源智能赋老”和“微善聚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11:12

网上查询用电情况、缴纳电费……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车熟路的数字生活,却是很多老年人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当数字化遇到老龄化,作为与广大老年群体息息相关的供电服务,怎样完善才能让服务更温馨?从这一问题出发,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创新方式,面对面着力搭建“银发族”专属的“在线营业厅”。

6月23日上午,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前往该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开展2022年“数据能源智能赋老”和“微善聚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数据能源智能赋老”活动中,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油房沟社区的老人发放服务和普法宣传单,详细讲解了国网app自助缴费的流程并亲自为老人下载注册app,助力老人智能缴费、增强防范能力。

记者了解到,国网蓬安供电公司将围绕老年群体的行为习惯和特点,降低使用门槛,让‘银发族’体验更方便实用的电力服务,充分享受到智能技术带来的美好生活,竭力为老年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生活赋能。

竭力为“银发族”服务的同时,国网蓬安供电公司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链延伸至青少年,在“微善聚爱”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普及生活用电常识,还发放了书包、水彩笔等文具,用新文具与小朋友共画一幅画,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工作人员还前往花果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公益助农活动,采摘李子、桃子,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