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24 07:53

9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带领县人大代表对蓬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何振宇一行先后前往县司法局、县政务中心公证处、罗家司法所和新园乡宽敞沟村公共法律服务室等地,听取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规范化打造、“365调解室”“村民说事室”建设情况、“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工作情况介绍。

县领导强调,要坚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规划布局好法律资源,不断提高城乡间、区域间、群体间的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普惠化水平;要深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坚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