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让群众“吃得更放心 更健康 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18

9月22日上午,蓬安县2022年第二次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方春指出,近三年来,蓬安成功创建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连续两年在食品安全目标考核中位列全市一方阵,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问题依然严峻,要清醒猛醒;时间节点特殊,要严抓严管,坚决守住“决不允许有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决不允许有一起食品制假售假事件、决不允许有一起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生”三条底线。

唐方春强调,要慎终如始严控源头,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完善农产品追溯标准、规范和协作机制,强化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衔接。要用心用情严管过程,聚焦“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三个主要环节,完善监管链条、充实监管力量、压实监管责任。要多措并举严治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采取定期抽查、突击检查和跟踪巡查等手段,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唐方春强调,要高举高打严惩违法,坚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苗头敢于“亮剑”,切实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要创新方式严抓教育,引导企业负责人、商铺业主、从业人员,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明确责任严格执行,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强化督导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坚决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真正让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吃得更安全”。

副县长、县食安委执行副主任孙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考评结果和2022年上半年对全县乡镇(街道办)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全县食品安全暗访片,听取了部分乡镇、部门工作发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