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全力以赴抓安全 保稳定 守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19

9月22日上午,蓬安县2022年第3次安委会(扩大)会、在建重点项目(控制性工程)安全专题会暨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唐方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守底线,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方春强调,适逢重大关头,必须万分警醒防风险。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当前正处于季节交替的事故易发期,加之秋汛即将来临,务必高度警醒警惕;同时正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安全工作容不得任何侥幸,务必在保障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奋力攻坚,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唐方春强调,履行重大使命,必须万全准备保安全。安全工作使命如磐、任务维艰,必须三管齐下、同步用力。务必紧盯在建重点项目、建筑工地、水电气供应、砂石开采、道路交通、商超酒店等重点领域,做到隐患排查保持定力、专项整治精准发力、应急管理持续加力,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治理,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能力。

唐方春强调,肩负重大责任,必须万无一失守底线。要压实领导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落实职责、深入一线、排除隐患,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抓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履行好行政监管职责,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监督管理,做好指导服务,抓好隐患整治。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县政府副县长孙超、苟耄、江辉、邓欢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2年第4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曝光片,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县文广旅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