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9.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 袁坤民: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 段文龙: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党委书记负责环境保护、环境整治与综合治理、河长制、亭子口灌渠建设等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李德权:

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负责农业和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农民工服务、三资管理、统计、农业政策性保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土地确权登记、农机、农技、农产品质量、统计和农经年报、林业、果树、畜牧、检疫、水务、水利、气象、商贸、民营经济等工作。分管三资办、农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及经济发展办公室,联系兽防站、街道社区。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段鹏:

负责党建、组织、人事、工资、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人才与老干部管理、机要保密、关工委、老体协、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及内务管理等工作。分管党政办、党建办、便民服务中心,联系驼丘村、长甘岭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唐枫钞:

主持镇纪委全面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效能建设、绩效考核、阳光蓬安、巡视联络等工作。分管镇纪委,联系龙塘村、七口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 魏臻:

负责依法治理、政法、综治、大调解、防邪、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统战、侨务、民族宗教、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公路建设、发展改革、自然资源、

村镇建设、危房改造、地质灾害监测、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分管依法治理办,联系国土资源所、村建环卫服务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网络公司,高桥村、兴鑫街社区。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 向星月:

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网络舆情处置、民政、残联、劳动保障、劳务开发、社会事务、村(居)务公开、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联系北斗坪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监测等)、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副镇长 何驰:

主持镇武装部全面工作;负责武装、民兵预备役、国防教育、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食品药品监管、交通安全监管、防汛、城管、计划生育、科技、教育、体育、文化、广播影视、卫生(疫情防控)、城乡居民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旅游、电力、招商引资等工作。分管行政综合执法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系供电所、学校、卫生院、片区食药监所、片区交警中队、片区交通执法中队、片区保险所,团堡山村、石柱坝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监测等)、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副镇长 周婷:

负责财政、金融、税务、审计、固定资产投资、邮政通信、工青妇等工作。分管财政所,联系信用社、邮政所、机关食堂、石板坪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片的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监测等)、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检查、督促、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情况,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负责承办党委政府各类会议,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督查落实工作;做好公文处理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安排节假日值班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做好机要事务处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普法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具体业务工作;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协助分管领导搞好后勤接待保障工作;及时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承担人口与计划生育、民政优抚、防灾减灾、劳动保障、民族宗教、科教文卫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制定农业技术推广计划,搞好农业技术宣传培训;搞好农作物及森林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和组织防治,做好农作物、森林苗情和农产品投入品质量的监测和预报;做好农业、林业、畜牧、水利等日常业务工作,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加强农村土地承包和承包合同管理以及承包合同管理中涉及土地流动转引起的合同变更、解除和合同鉴证及土地流转纠纷的调解,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村社财务管理及集体资产管理、搞好农村集体经济审核监督;负责乡镇农机行业安全生产,搞好农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和水土保持的预防和监督工作,承担小(微)型水利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技术指导以及防洪抢险预案的编制,统一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水资源,防止水资源的污染及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接受上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交办的工作任务;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承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做好劳动保障所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劳动保障和促进就业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工作;组织群众文体活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定和组织实施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负责镇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预算内外收支管理,镇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镇涉农及社会保障等专户资金的管理和核算,各项农民补贴的核定和兑付工作,完成上级党委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