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四)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县级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五)负责落实中、省、市、县领导批示交办和中、省、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转交办信访事项,向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六)负责县委、县政府信访工作重要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和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调处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七)负责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和到省委、省政府,到市委、市政府以及到县委、县政府的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等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八)负责协调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网上信访和网络投诉,接待来县上访群众。

(九)负责指导协调驻京、驻蓉信访工作。

(十)代表县委、县政府协调处理重大信访事项。

(十一)负责集中接访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十三)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县信访局的县委、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四)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李怡铭: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县信访局、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全面工作。

罗睿: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局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业务;联系协调经济管理(含工业、商贸)、农业农村、水务、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点信访事项;联系协调社会事业(含教育、卫计、人社、劳动保障、民工工资、统战、残疾人)等方面的重点信访事项;负责分管工作及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分管联席办、督查复核股;完成局长交办的工作。

陈鹏: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局政工人事、妇女、机要、保密、宣传、档案、财务、后勤等工作;负责网络信访(含领导信箱)、政务公开、书函(短信)信访、人民建议征集、信息统计分析、信访信息系统使用和管理、视频信访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脱贫攻坚、预防职务犯罪、信访督查督办等工作;联系协调组织人事、民政、国土、城建、房管等方面的重点信访事项;负责局工会工作;负责分管工作及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工作。分管综合股、办信股。

涂鹏飞:群众来访中心主任

负责局处理群众来县走访(含县领导接访)和微博信访、牵头处理到县以上越级走访;负责局综治、法治、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及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负责联系县委、县政府警务室;联系协调投资理财、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重点信访事项;负责分管工作及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工作。分管县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股、县长热线办。

机构设置:

综合股

负责政务值守、文电处理、会务办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信息宣传、非信访业务统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绩效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及后勤保障、对外联系、应急管理、综合协调等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绩效管理,承担信访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过程监控、年度考核工作。起草领导讲话、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退休人员管理、群众团体、职业健康、机关文化建设、结对帮扶和教育培训工作等。负责“法治信访”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担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相关工作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协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和敏感事项的信访风险评估;承担信访问题的调研和对社情民意的调查研究;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县信访系统政策法规工作的业务指导,承担本系统、本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承担涉及本单位的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承担依法治县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牵头承担矛盾多元化解的信访事项梳理收集、交办、协调、督导核查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

接访办信股

负责接待群众到县委、县政府的来访,综合分析来访情况,及时反映、报送来访重要信息和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负责中、省、市国家机关转办、交办的来访事项;转办、交办群众到县委、县政府来访事项,协调到县委、县政府大规模集访的劝返分流工作;承担全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统计上报工作。承办县领导接访、县级有关各部门集中接待来访群众的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接待处理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负责“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来信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办理;负责办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县领导的纸质来信及中省市国家机关转交办的纸质来信事项和其他相关交办事项,办理重要来信事项;承担来信(留言)社情民意的汇集分析工作责任,综合分析群众来信,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负责全县信访系统办信工作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留言办理的业务指导。负责“阳光信访”建设,承担政务公开、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今日头条相关工作;负责门户网站栏目的优化整合、信息收集、采写发布;负责办理网上投诉信访事项,承担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和省、市网络投诉处转交办信访事项。综合分析信访业务和研判网上信访情况,梳理收集网上信访反映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工作建议;承担全县信访信息系统、蓬安县信访数据中心、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县信访门户网站等应用系统的运行、维护、更新工作。负责全县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业务的推广应用培训和指导协调工作。

督查督办股

负责国、省、市、县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和重大敏感时段信访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驻蓉驻京信访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信访事件的应急处置;指导越级上访的劝返;负责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全县重点人员(群体)信息管理;承担进京上访人员甄别及案件交办;协调督导责任单位办理跨省“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等工作。负责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专项小组的业务指导。负责“责任信访”建设,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或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推动县级部门(单位)和各乡镇办理重要信访事项;协调有关部门力量,实地检查,督促排查,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承担中、省、市、县梳理的领导包案的转交办和核查上报工作;协调督导责任单位办理省内(市、县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承担通报、督导、约谈、问责等相关工作;承担信访工作研究、部署落实的督查督办。负责县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审核备案工作;统筹协调信访案件交办、督办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各乡镇信访室的业务指导。

县群众来访中心

负责县群众来访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编印县级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值班表;负责做好县级领导通知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对县级领导接访情况进行登记、梳理、分析,并将重要信访情况和接访领导批示意见或要求及时报告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