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公安局:节日里的“敬业福”,特巡警恪尽职守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17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可有这么一群人,为了让群众平安祥和地过节,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用特别的方式,默默奉献守护平安。他们整齐着装,逆风而行,步伐铿锵,穿梭于城区各条大街小巷,他们就是——蓬安特巡警。

加强领导  精心部署

该大队班子高度重视春节安保工作,坚持早动员、早部署。节前按照县公安局要求,大队长组织召开了春节安保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该局党委会议精神,细化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分工具体到点、责任明确到人,对春节各类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化了队伍安全管理、武器装备管理、车辆人员管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期间,该大队领导带头备勤、靠前指挥,全面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各中队统一思想、分解任务,全体人员尽职尽责,确保了春节安保任务圆满完成,蓬安县社会面稳定有序。

强化防控  守护平安

春节以来,大队按要求,开展了蓬安县“凤求凰”相如故城2023新春浪漫游、龙角山庙会、红豆村爱情公园等活动安保。注重强化社会面管控,每日与驻地武警开展联勤巡逻。执行一级巡防模式,每天值班备勤的全部警力携带相关装备,采取车巡、摩巡、步巡和定点防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要求,落实“1、3、5”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全天候在城区主要街道和人群聚集地等重点地段、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段的巡逻防控工作,对南大梁河舒高速路口施行武装检查,筑牢出入城防线,真正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无障碍”接触,与违法犯罪分子“近距离、高频率”碰撞,切实加强巡防密度,提升街面管控水平,提高群众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压缩违法犯罪空间,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累计出动警力780余人次,警车84辆次,摩托车48辆次,盘查可疑人员316人,车辆232辆,实现了街面“双抢”零发生,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服务群众  细针密缕

为消除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造成的火灾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特巡警大队连续多日派出特巡警队员配合环保、安监、派出所、城管执法人员对在非燃放区兜售和燃放的人员进行劝阻,及时向文化广场和相如广场兜售孔明灯、烟花爆竹的小商贩进行政策宣讲和引导。

此外,针对群众节庆期间的报警求助,特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及时介入,连续处置多起警情:1月22日18时10分,特巡警执勤队员在文化广场接到群众求助,称家中老人外出未归,经多方联系寻找,将走失老人找回;1月24日0时12分,特巡警教导员姚燕朋、民警唐鹏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期间,救助一名欲轻生女孩;1月24日0时53分,特巡警值班人员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期间,在抚琴大道一段附近处置一起因口角纠纷引发的打架事件,将5名嫌疑人带到相如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1月25日10时10分许,局机关保卫室负责人刘凌郝将热心群众拾来的5000多元现金和装有身份证、各类银行卡的钱包,归还给失主······一系列暖心群众的实在作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干警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恪尽职守、敢打必胜,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公安特巡警“铁拳、尖刀”作用,持续营造了节日期间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