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县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气会 通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1-24 07:25

11月23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等参加。会上,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现场回答到会人员对检察工作所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摸排、调查公益诉讼线索227件,立案227件,诉前磋商结案6件。行政公益诉讼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39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督促行政机关整改率达到100%;民事公益诉讼公告57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5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42.8万元,督促治理被损毁的林地、耕地500余亩。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完善类案问题集中督促整改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效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