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邱跃峰:认清形势 把准重点 精准防控 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1-26 08:03

11月25日上午,蓬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及返乡人员管控情况,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邱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邱跃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摸排管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邱跃峰强调,要把准重点。加强外来人员摸排,落实好大数据推送、机场、各卡口反馈情况及属地摸排。要加强人员管控,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居家管控措施,防止漏管漏控。要加强核酸检测,对居家监测人员严格落实上门采核酸,加强检测人员培训,保证核酸检测工作质量。要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减少风险外溢。要持续加强风险场所和发病人员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邱跃峰强调,要精准防控。要管住交通卡口,严管高速路口、铁路站口、客运站口、入蓬的县乡村道路路口。要信息互通,卡口和乡镇(街道)摸排的风险人员情况必须及时反馈上报,做到信息互联互通互享。要加强居家管控,做到点对点接送、上门采核酸,保证风险人员真正居家,并落实好居家监测人员生活保障。要做好风险处置,做到核酸混管初疑人员的管控快、复核时间快、初筛阳性准、关联人员实、环境取样全、环境消杀彻底、追阳断链快。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好“四码联查”,定期进行环境消杀,服务业从业人员必须坚持每日检测核酸。要压实责任,服从工作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工作督查,落实好工作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石昆仑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孙超、苟耄、文琴、江辉、邓欢参加会议,并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要求。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