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收心收假 抬高标杆 加快速度 守牢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33

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方春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小庆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近期耕地保护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安全监管制度,全力做好了安全生产、安保维稳、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各类文旅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相如故城开展的“凤求凰·相如故城新春浪漫游”系列活动,点燃了蓬安文旅的新热点、新爆点;全县各大商超和餐饮、住宿行业生意火爆,刺激了消费需求,培育了消费热点,拉动了消费增长,呈现出平安祥和、繁荣热闹的面貌。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解放思想,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加强向上衔接汇报,扎实做好数据统计认定,努力争先进位。要全力推进“八大攻坚行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锚定目标任务,抓牢“工业大跨越”不放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动落地项目进度;认真做好“环境大优化”,加强营商环境优化,严肃查处典型案例,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抓好“城市大提质”,紧盯城市短板,逐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营造良好城市形象;全力抓好“文旅大火爆”,认真谋划相关重点项目,统筹推进5A级景区创建,强化对外形象宣传;积极推动“交通大畅联”,认真抓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大上级支持争取,不断改善交通条件;全力抓好“乡村大振兴”,积极推进睦坝、巨龙、锦屏等乡镇产业连片发展,狠抓耕地保护,持续做好“防返贫”工作,强化动态监测,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持续用力抓好“民生大改善”,认真倾听民声民意,统筹做好各项民生事业;全力抓好“安全大保障”,从机制、技法、制度、宣传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用心用情做好矛盾化解,不断提升安全维稳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眼全年工作,一以贯之抓到底,重点任务务必迅速动起来,考核督导务必迅速跟上来,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争资引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做到收心收假,风雨无阻向前行,迅速转变工作状态,严肃工作纪律,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体现到推动蓬安发展上来,积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去。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