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城中城南市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 2022-11-24 07:10

城中城南市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春节前投用

城中市场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本报讯(汪泽民文/图)11月23日,在蓬安县城中、城南两个市场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紧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城中市场片区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市场内的阳光棚已经全面完工,数十名工人正忙着摊位招牌安装、排水沟贴砖作业。项目完工后,从前昏暗潮湿的市场将“变身”为宽敞明亮、分区明了的新市场。

“目前市场内部建设进度已经完成了85%,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春节前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城中市场片区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文永兴介绍,本次改造对该农贸市场顶棚进行重新搭建,摊区进行重新优化布局,配套完善雨污管道、消防设施等,补齐功能短板。对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以仿古街景为设计理念,融入人文、艺术、创意等元素。

城中、城南两个市场是蓬安有代表性的“老字号”菜市场。近年来,由于配套设施陈旧,功能分区不清,服务能力滞后,已不能满足周边市民日常购物需求。为此,蓬安县从群众需求出发,于今年9月对市场启动升级改造。

据悉,城中、城南市场已进入到建设扫尾阶段,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改造升级后,市场营业面积共计达4000余平方米,共设置摊位220个。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