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3最美职工】吴昊:从边防战士到消防卫士
发布时间: 2023-06-03 09:30

从边防战士到消防员,吴昊一路走来已经9年。不论是守卫祖国边疆还是在灭火救援一线,吴昊都始终饱含一腔热血,始终牢记自身责任使命,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在蓬安安汉大道消防救援站,记者见到了吴昊,他正和队友在训练场上讨论交流,而他每日对工作和训练的坚持是5年军旅生涯带给他的重要财富,不断帮助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消防员。在训练时间外,他还时常走进车库整理抢险救援装备,时刻准备着执行任务。

2019年5月,吴昊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4年来,他发扬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优良作风,在任何救援行动中他总是毫不退缩,冲锋在前、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积极活跃在灭火救援战斗一线。

火场就是战场,唯有苦练本领才能更好的执行救援任务。吴昊在日常训练中,始终以坚韧不拔的训练作风,奋勇拼搏、刻苦训练,这使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消防业务技能本领。他先后参加了支队、总队比武,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荣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执勤训练先进个人“训练标兵”称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