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邱跃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3 11:06

6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征拆工作推进情况、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蓬安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相关情况、大春生产落实及撂荒地耕种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熟悉情况、抓好工作、推动发展、开拓创新的重要方式和路径,要提高站位、主动调研,聚焦重点、精准调研,服务发展、用好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基本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健全体系、优化服务,全力构建高中低端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要认真学习全市《财政工作通报》精神,客观分析当前财政工作的短板、弱项,全力挖潜开源、严控风险。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征拆工作,坚持统一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统筹征拆力量,限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再加速、争资引项再加力、隐患排治再加压,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改、限时销号,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抢抓农时,全力抓好大春生产落实及撂荒地耕种,确保撂荒地全面复耕复种、应种尽种,同时落实良种良法、抓好管理,确保完成今年大春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安排部署了抓好五月份经济运行调度统计、项目建设、防汛减灾、中高考工作和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荣甫、孙超、苟耄出席会议,段继芳、陈三林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