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全域旅游上演连台好戏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20

全域旅游上演连台好戏


文艺演出

畅游相如故城

实景演出与先进科技完美结合

观百牛渡江、游相如故城、赏《凤求凰》5D光影秀、尝特色美食……今年“五一”假期,蓬安县升级旅游产品品质、创新旅游市场业态,持续擦亮“赋圣故里·浪漫蓬安”城市名片,推动以文兴旅、以旅促商、商旅融合发展,各景区景点开启“人从众”的模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蓬安县共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9.3%、8.7%。

4月28日,随着一阵雄浑、古朴的牛角号声,作为四川省重点乡村文化活动的南充市2023年嘉陵江放牛季活动在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正式启幕。实景演出将自然景观与先进科技完美结合,用江、城、赋、舞、曲五个代表性的篇章,勾勒出蓬安的江河气韵、乡城情怀、相如文化、拓荒精神以及浪漫风情。

夜幕降临,随着相如故城钟楼的钟声响起,夜游线路从钟楼到南门城门外渐次点亮。全息投影技术将5D光影秀与相如故城夜景交融一体,将游客带入“大汉泱泱”梦幻夜晚。

“此外,嘉陵第一桑梓、周子古镇、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正源镇红豆村、利溪镇花好月圆动物园等景点也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蓬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蓬安县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按照文旅融合发展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在景区布局上突出文化底蕴,在项目开发上提升文化内涵,在产品培育上体现文化要素,整合串联景区景点,开辟了一批辞赋文化、生态旅游、诗画田园、浪漫爱情等主题的文旅线路,开发了一批具有蓬安特质的文创产品,编排了一批凸显蓬安人文历史的微型实景演艺节目,推动文化和旅游两大产业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全域旅游释放出新动能。

蓬安记者站彭圣洲文/图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