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 2022-12-31 09:59

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

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蓬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在蓬安县城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县委委员4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唐方春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唐方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蓬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的决定》和《中共蓬安县委工作规则》。唐方春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到建设现代化蓬安各方面全过程。

全会认为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动现代化蓬安建设。

全会认为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从“总遵循、总取向、总牵引、总思路、总抓手、总要求”6个方面,对南充现代化建设总体谋划进行了丰富完善。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坚决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蓬安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

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

一致认为,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底线、惠民生、争上游”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和市委主要领导来蓬调研指示精神、省市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等重点任务”“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和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国有企业改革调整”“招商引资和争资引项”五件大事,推动产业基础在转型升级中更加坚实、项目建设在真抓实干中提速见效、城乡面貌在建管并举中日益改善、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不断进步、安全稳定在主动作为中全面加强、管党治吏在持续用力中纵深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全会强调

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循“讲政治、抓发展、保底线、惠民生、争上游”的工作思路,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

全会强调

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有利于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有利于聚焦重点加快培育竞争优势,有利于抢抓机遇促进蓬安追赶跨越,有利于强化担当更好回应人民期待,必将有力推动蓬安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取新突破。

全会强调

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要坚持“高点起步、以人为本、突出特色、绿色发展、改革创新”的建设原则,立足“建成南充特色农业的重要基地、南充文旅发展的重要支撑、嘉陵江(南充段)产业带的重要节点”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工业大跨越、城市大提质、文旅大火爆、交通大畅联、乡村大振兴、民生大改善、环境大优化、安全大保障”八大攻坚行动,加强党的领导、弘扬务实作风、落实推进机制、夯实要素保障、调动各方力量,奋力谱写蓬安追赶跨越发展新篇章。

全会强调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现代化蓬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批准蔡雨沛同志因调离蓬安辞去十四届县委委员职务。

全会套开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