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跃峰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发布时间: 2023-01-11 12:18

110日上午,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大会选举,邱跃峰当选为蓬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71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44名,符合法定人数。

唐方春、向峰、李小庆、邱时荣、何振宇、费晗、蒲元平、段继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邱跃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通过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了县人民政府县长。经过代表投票选举,邱跃峰同志当选为蓬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县长邱跃峰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唐方春代表大会主席团向邱跃峰颁发了当选证书。

在闭幕会上,县委书记唐方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邱跃峰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开创蓬安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方春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底线、惠民生、争上游”的工作思路,风雨无阻向前行,共同奋斗开新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年多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依法行权、真情为民,用务实和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用智慧和辛劳展示了“人大风采”,用行动和业绩树立了“人大形象”。

唐方春指出,前不久,我们胜利召开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立了以“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为发展目标,确立了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为发展抓手,为蓬安跨越追赶吹响了冲锋号、开启了新征程。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需要全县上下共同打拼、一起奋斗,需要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唐方春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定政治立场,全面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工作安排紧跟县委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完善构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操作、运转体系,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要坚持依法行使权力,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决定、任命等各项职权,认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等活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唐方春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聚好力量助推发展,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多方位、多角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良策、谋良方。要抓好监督保障落实,积极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推动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要当好桥梁服务群众,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唐方春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展现人大形象风采。要有过硬的本领,自觉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从知识上丰富自己、从实践中锻炼自己,全面提升产业感知力、政策应用力、难题破解力。要有过硬的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争作表率、勇挑重担、展现风采,以工作实效赢得人民群众广泛拥护。要有过硬的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规矩、守底线,讲操守、知敬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唐方春表示,县委将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人大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行权,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及时处理人大审议意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邱跃峰在讲话中表示,沉甸甸的选票,承载着组织的重托,饱含着大家的支持,凝结着全县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更是人生中又一次重大考验,倍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始终把忠诚担当作为一种品格,始终把科学跨越作为一种使命,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种追求,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一种境界,始终把廉洁勤政作为一种操守,不忘初心,突破自我,奔跑前行,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努力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蓬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蓬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蓬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蓬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蓬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