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8 08:55

1月1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在蓬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地要坚持源头治理,从表面安全向本质安全转变;坚持科技兴安,从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坚持常备不懈,从被动应急向主动备战转变;从源头上防风险,从制度上补短板,从管理上堵漏洞,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物资装备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全力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环境。

电视电话会后,蓬安赓即召开会议。邱跃峰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充分认识节前安全生产管理的特殊性,全面了解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突出重点、务实举措,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前谋划部署重点区域交通组织,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严格加强各类营运车辆管理;要重点抓好假期消防安全,紧盯祭祀、烟花爆竹燃放、居民用电、户外用火等方面,做到疏堵结合、多措并举;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检修,扎实抓好旅游景区、生产企业、燃气设备隐患排查检修,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的储存燃放环节安全监管;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积极策划推出春节消费活动,加强困难群众关心关爱,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过程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项落实工作部署。

县领导杨荣甫、孙超、苟耄、江辉、邓欢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