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十八届县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4 08:54

3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思路举措和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蓬安发展实际,细化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因地制宜提出和制定出蓬安怎样对接抓好落实的具体思路、路径和抓手,以有力举措大抓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民宗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团结引导、凝心聚力,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同时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县域民族宗教风险防控体制机制,依法打击各类涉民族宗教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蓬安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政府升规入统、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争资引项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定期加强工作调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与其他县(市、区)的对比分析,深刻把握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运行规律,全面加强统计数据的采集、汇总、审核、上报。要抓好五经普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实基础,不断提升普查质量,确保普查结果客观真实准确反映蓬安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严格依法征税、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抓实砂石资源销售和土地出让,为财政平稳运行提供支撑。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债项目、特别国债项目等建设进度。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紧盯老旧城区、“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电动车火灾风险防范等方面,全面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