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努力建设“文化强县”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07

3月19日下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好宣传思想文化使命、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好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努力建设“文化强县”,为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县委副书记李都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

唐方春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自觉,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鲜明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开创性的重大理论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锚定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战略重点,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唐方春指出,要强化落实落地,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当前,蓬安正在深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聚力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又面临挑战、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必须对照中省市部署、结合蓬安实际,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以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主流思想舆论,以正面宣传汇聚力量;聚焦核心价值引领,以文明建设涵养新风;聚焦文化繁荣发展,以文化产业富民惠民;聚焦风险防范化解,以严实举措守好阵地,全力开新局、上台阶,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方春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贯彻始终,坚决把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求落实到位;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宏观指导、督促落实,牵头做好理论舆论、文明文化、内宣外宣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各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协同、内外联动、全员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干部人才的培养和招引力度,持续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蓬安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了奖;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县融媒体中心、相如街道、河舒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昆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鹏程,副县长文琴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城区部分学校和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