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扎实推进“六个全域” 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48

3月20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大振兴”攻坚行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六个全域”,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蓬安“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号文件精神,省、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蓬安县乡村振兴优秀乡镇(街道)、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秀个人、乡村振兴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通报》。唐方春、邱跃峰、李都等县领导向受表扬的先进代表颁奖。

唐方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巩固拓展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成果为契机,乘势而进、先行先试,推动蓬安“三农”工作有力有效,呈现出“力度大、收获大、影响大”的良好态势。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深化共识,深刻把握“三农”发展正确方向和“千万工程”经验启示,紧紧抓住“三农”发展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唐方春强调,要精准发力、全域推进,切实推动“三农”工作抢先领跑。要全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效,规范项目管理;要全域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化的农业新模式,加快传统农业的生态化改造,着力打造绿色农业基地,逐步推进有机农业发展;要全域推进农业机械化,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步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大力发展农机服务,不断提升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要全域推进农业产加销一体化,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集聚壮大,大力发展粮油加工、果蔬加工、生猪加工、饲料加工等产业,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全域推广羊角嘴村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全面盘活农业农村的资源资产,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全域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资源要素,一体推进实施,坚持抓点促面、示范引领,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千万工程”蓬安模式。

唐方春强调,要担当尽责、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执行力。要牢牢守住“三农”发展底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力抓实耕地保护,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平安建设,醇化文明乡风;要不断增强“三农”工作合力,压实各方责任,鲜明支持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蓬安“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现场考察+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与会有关同志当天上午前往河舒镇进行了现场考察。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鹏程作工作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自规局、县高标办、巨龙镇、河舒镇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蒲元平、苟耄、彭桂林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支部书记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