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35

3月26日上午,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 (扩大)会议暨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唐方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着力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县,大力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良生态环境,推动蓬安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邱跃峰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通报了第三轮(第一、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情况,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观看了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发言,审议了相关文件,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巩固拓展省级生态县创建成果,围绕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县,进一步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会议指出,重点任务务必再聚焦。要抓实问题整改、抓实污染防治、抓实绿色发展,全县上下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力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全域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会议指出,工作责任务必再压实。坚持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监管执法必须到位、压力传递必须到位,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企业的主体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环保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加快健全“县、乡、村”三级环境监管网络,充分运用“生态环境警务室”的监管优势,切实加强依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推进嘉陵江沿线的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落细落实污泥处置和清溪河治理,全力以赴推动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县领导杨荣甫、邓于伟、江辉、邓欢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