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唐方春调研全县教育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30

3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方春深入蓬安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城西幼儿园和彩虹幼儿园,唐方春就学校幼儿游戏活动、劳动实践活动开展和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好用活优势资源,聚焦幼儿健康成长,用心用情、寓教于乐,为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结合蓬安教育教学实际,不断推动幼儿教育提质增效。

在蓬安中学,唐方春一行实地调研了高中教育质量和心理健康工作,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介绍,并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师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定期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积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着眼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更实地助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在桑梓小学和实验小学,唐方春实地了解了学校党建、家校共育、书香校园等方面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牢固树立“为党育人”理念,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系好学生“第一颗扣子”。要切实抓好家校共育和书香建设工作,立足自身优势资源,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心理服务和支持,共同促进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要切实抓好校园环境营造,融合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氛围;统筹抓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切实营造安全规范的校园周边环境。

副县长孙超,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