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杨家镇:温暖送进门,做好困难人群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 2023-01-29 10:0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专题会议,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走访慰问等工作,成立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牵头,落实帮扶干部、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的工作机制,做好全面排查、精准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全面排查。严格按照《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对不符合规定的对象坚决予以取消。多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以及残疾户等困难群众家庭进行细致地走访摸排,对其住房、取暖等情况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三是落实慰问保障。通过短信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和冬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入户走访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保暖物品等生活物资。对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