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杨家镇:多举措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9 10:11

为切实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教育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摸清底细现状。召开专题会议1次,分析研判我镇当下孤儿、留守儿童等分布情况和生活现状,由各驻村领导总负责,各驻村干部具体负责,下沉到各村,详细摸排各村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QQ、条幅、二级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和青少年讲解如何去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怎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微信转发50余次,入户宣传60余人次。

落实关爱帮教。杨家镇团委、关工委牵头,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孤儿、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入户走访,主动回应心理诉求,不断加强情感沟通交流。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阅读、关爱慰问等活动,以结对帮扶的形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减少青少年犯罪倾向。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