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3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结合春运期间外出人员返乡人流量增大这一契机,县交通局组织全交通系统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在客货运输企业(含汽车客运站)、驾校、火车站、治超站、渡口码头、辖区沿线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车辆巡回广播、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社会宣传,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750余份。

二是利用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握新发展、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参与法治蓬安创建,坚持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通过开展一系列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了解,增强法治观念,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知度,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法律观念,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使广大群众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推进平安交通,法治交通建设。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