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龙蚕镇:开展“新春送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00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使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同时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1月16日,我镇特召开“新春送法”活动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建立领导机制。“新春送法”活动必须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镇参与的运作机制开展工作,做到领导到位、制定措施、精心组织、严格检查,依法积极推行。

二、建立目标责任制。有了目标才有了工作方向,活动的全面推行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必须建立科学的目标体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书的各项指标要科学量化,明确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部门、个人的政治荣誉挂钩。

三、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充分发挥人大、镇纪委的监督检查作用,搞好规划,拟定措施,建立检查、考评制度。由镇纪委牵头组织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居)的送法入户工作进行检查或抽查。

我镇机关干部在社区为居民群众发放法治挂历,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法治理念送进家家户户,切实提高了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在赠送挂历的同时,专业律师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帮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防范诈骗等法律知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