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龙蚕镇:深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省、市、县要求,坚决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攻坚仗,保障春节前后、“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我镇紧紧围绕“长效常治”总体要求,认真梳理研判、细化措施持续深入做好我镇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原则,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在节前节后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政法、纪委、组织、宣传、安全等行业部门开展打击、反腐败、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等具体工作,协同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二推进宣传常态化,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与重点时段集中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村级广播,播放扫黑除恶相关信息,提高农民群众的扫黑除恶意识,筑牢扫黑除恶思想防线。春节期间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搭设扫黑除恶宣传台,现场通过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日历、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度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和《反有组织犯罪法》,让人人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持续升温。

三线索摸排常态化,规范办理程序。建立常态化摸排制度,由驻村领导带领驻村工作组进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大力度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健全完善线索摸排、流转、移送、核查等办理机制,规范线索核查办理程序,确保要素齐全,台账清晰。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