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 蓬安县三措并举助力政府采购“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22-09-01 08:47

今年来,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为契机,借力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三措并举深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我县政府采购全流程“一网通办”。

一是苦练内功,当好政府采购的“宣传员”。今4,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中心领导带头,精心备课,通过内部“业务大讲堂”分享项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交流实践经验,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做到人人都能熟练操作、个个都是技术标兵。同时,主动向政府采购项目有关当事人宣传平台上线消息,确保新旧系统过渡无缝衔接。

二是主动服务,当好交易主体的“服务员”。制定采购人政府采购项目工作指引,用“走出去”的上门服务模式,到县级相关部门上门提供采购业务指导,引导采购人按照《政府采购文件典型问题清单》《政府采购负面清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通过咨询、论证、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前期市场调查,制定清楚明了、表述规范、含义准确的项目需求,避开需求不精准可能导致的废标、质次价高等雷区,为实现政府采购结果导向奠定前期基础;制定一体化平台供应商参与采购活动指引,确保供应商首次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也能简单上手快速熟练。

三是优化平台,当好一网通办的“保障员”。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后,中心积极助力政府采购管理和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项目代理过程中,在充分尊重采购人意愿的基础上以“网办为常态、不网办为例外”,从项目受理到合同管理的全流程电子交易在线处理,采取“学习—实践—反馈—完善”的模式,不断反馈意见助力平台功能完善。上线至今已完成18宗政府采购项目在平台内线上采购,覆盖货物、服务、工程采购,线上采购率达100%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