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 栽种全生命周期树,助力政务服务再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15

为深入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蓬安县行政审批局从申请人视角出发,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细化梳理与关联分析,拟在“智慧政务”平台绘制“自然人、企业”全生命周期树,向企业群众直观展示全生命周期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自然人“生命树”让服务更具温度。深入落实服务群众的店小二精神,根据自然人不同阶段的办事特点,聚焦自然人全生命周期,精准绘制出生、上学、就医、就业、买房、退休等 “人生大事”时间轴,并以此为基准梳理出包括“出生落户”“就业创业”“购房置业”等人生事件所需办理的123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推行一网通办、一门办理、数据共享、跨部门联办等方式,形成了“一生事全程办”的服务闭环。

企业“生命树”让服务更具速度。根据企业法人的需求,围绕企业“设立、变更、终止”三大阶段,梳理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引,并通过一链串联将市场准入、社保登记、综合纳税、医保、公积金等7个企业经营发展方面的关键事进行汇聚,建立企业专属空间,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只需“一单一图一表”,就能实现半日办结。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