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政府采购工程实现服务标准化,为优化 营商环境再助力
发布时间: 2022-10-27 16:00

为提升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和参与各方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的采购流程和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定的认知水平,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采购质量和采购过程公平、公正的目标,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总结过去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制定了政府采购工程的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标准和流程。

《工作标准》从政府采购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政府采购工程工作流程、政府采购工程合同履行及验收等三个方面,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中涉及的立项审批、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预算编制、财政评审、采购意向、采购需求、采购计划执行备案、委托代理、采购文件编审、采购文件确认、采购文件澄清或修改、采购邀请、项目评审、采购结果公示、质疑处理、合同签订备案、采购文件归档保存、工程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办理、设计交底及图纸会审、签发开工令、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工程变更报批、工程款支付、工程竣工验收、工程竣工结算办理、工程竣工备案、工程质量保修等30余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

《工作标准》的出台,进一步理清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的操作流程和工程建设的基本程序,为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和工程建设合同履行实务操作中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服务,对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程行为、优化采购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阳光交易平台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将产生重要作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