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 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05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意见,我局按照相关要求,立足企业和群众视角,积极推动事项梳理、流程优化、下沉服务,促使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一是围绕办事需求梳理清单。立足企业和群众视角,聚焦“我要开店”“我要办证”“我要办事”“我要领钱”等主题,梳理出涉及面广、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编制形成2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

二是聚焦办事流程规范优化。针对“一件事”办事流程属于同一股室多个窗口办理的,整合内部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把关,实行“一口对外、限时办结、一次办好”;对“一件事”流程属于多部门的,由负责核心环节的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统一填写申请表单、收取申请材料。

三是紧扣办事便利下沉服务。梳理下放村(社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5项,并集中进驻便民服务站点进行“一站式”办理;构建2058名驻村“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服务队伍,重点辐射老年人、特殊人群等困难群体,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实现民政、社保、医保、农保等方面“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便利群众生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