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公安局深化“一窗通办”“放管服”试点改革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22

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行政效能,持续优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试点,全面提升规范、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便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一、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1.户政方面:

一是全面优化户政办理。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措施,2019年7月1日起,我县推行户籍业务全市通办,涉及7类51项户籍业务申请人可自愿选择全市就近公安户籍窗口办理,不用再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最大程度的减少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身份证补办业务、首次办理身份证开通24个省(市)、川渝通办新生儿上户等户政业务;省内一站式户籍迁移等户政业务。户政工作“放管服”改革以来,群众满意度100%,实现了0投诉目标。

二是深化“放管服”权限。在全县9个派出所设立户政窗口,县局统一出资购买一批临时身份证设备(制证机、打印机、切割机、塑封机)配发各所。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下放到派出所。全局共办理身份证124611个,受理临时身份证19648人次,办理成功19648次。

2.出入境方面:

一是智能化建设。2019年至今办证量达到了高峰期合计17968件。蓬安出入境大队自“放管服”政策以来陆续启用了出入境预受理平台、二次签注一体机、2台自助照相机、自助发证件和自助缴费机、港澳签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人像自助免费采集、立等可取、自助缴费等功能,为群众节约了时间、经费,提高了办事效率,提高了办证量。

二是网络化办理。开通网上预约、申请预约服务,预约指定日期可直接到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办理。申请人可关注“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即可申请预约服务。推出“港澳续签微信代办”,借力邮政速递推出“港澳续签微信代办”服务。 

3.交管方面:

持续减证便民,落实“一证办、一窗办”。落实一证即办。车管窗口一律推行申请材料减免、业务一证即办,实行车驾管18类简单业务只需提供身份证明即可办理。一律实行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今年以来,共办理机动车业务39558笔,驾驶证业务14445笔,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 14544人次,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4371人次,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5373人次,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11141人次。按时办结率100%。

二、优化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试点。

坚持需求导向。明确“入驻政务大厅+警种专业窗口+派出所综合窗口”的建设方向,充分发挥派出所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把综合窗口建在派出所,全面推行公安“一窗通办”服务,服务项目并逐年推进。当前,政务大厅窗口设立实行进驻部门设立独立窗口。截至目前,该局共建立综合服务窗口20个(户籍4个,出入境6个,交管10个),业务办理人员32人,全局9所派出所可办户籍业务、简易交通业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