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金甲乡:拆除违规建筑 严守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53

近日,金甲乡乡村干部在巡查定顺村人居环境情况过程中发现定顺村3组刘某正在浇筑房屋地基,经了解,该房屋建设未经过乡政府审批,该房屋地基占地约120平方米,且占用了永久基本农田。刘某在乡村干部的劝阻下仍一意孤行,未停止房屋建设。1030日上午,金甲乡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对定顺村3组刘某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对其本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本人将该地块恢复原状。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必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金甲乡坚持零容忍态度,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将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等耕地保护目标履行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考核内容,并充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层层落实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节约用地、人人保护耕地的良好局面。今年来,金甲乡共查处违规占用基本农田事件2起,拆除违规建筑2座,有力有效保护了我乡耕地安全和粮食安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