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841/2024-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4-02-29

县发展和改革局:强化保障、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开门红”

时间:2024-02-29 | 来源: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谋划情况

2024年,蓬安县实施31个省市重点项目和50个县级重点推进项目。包括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幸福美丽乡村路修建、“三个”一体化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君海网络西南运营中心、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等一系列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和新能源产业项目,全力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二、项目推进情况及推进措施

项目推进方面,各重点项目上足人力机械、加快推进,陆续复工复产,力争“开门红”。相关部门也进一步提升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要素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项目协调机制。每半月召开项目推进会,要素保障部门、协调服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各项目牵头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限期跟踪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项目落地开建。

三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县发改局、县委目标办每月根据项目核查情况提请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现场评定“飞龙奖”、“蜗牛奖”并予以挂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