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行政机关命令及同级党委的决定和镇人代会决议;

2、对镇人代会和主席团及上级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3、组织编制和执行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并执行财政预算;

4、组织制定本镇政府年度工作计划;

5、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行政工作;

6、检查政府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上级政府和同级党委、人大报告工作;

7、指导支持和帮助村(居)委会工作。


机构领导:

祝岳崟:党委书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谢俊甫:党委副书记、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赵建忠: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协助镇长分管农业农村、农产品安全、农村“三资管理”、农业统计、宅基地管理、农村建房审批、农民工服务、招商引资。分管农业服务中心、劳保所(农民工服务),联系石牛村,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人大办及其各办事机构、农业农村局(县委农办)、工管委、经和外事局、气象局、供销社、农民工服务中心、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聂程斌: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牵头负责基层党建、组织、工资和人事编制,驻村帮扶力量管理协调、便民服务、人才、工会、关工委、老体协、档案、内务管理、机要保密、政务公开、信访维稳、网络舆情、依法治镇、法治政府建设、基层治理、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普法、防邪、禁毒工作;联前进村,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党政办(依法治理办)、党建办、便民服务中心、综治办(信访办)、机关支部、工会、退休支部。对接县级部门:县委办、政府办、县政协办及其办事机构、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委老干部局、县委党校、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民主党派机关、县总工会、县老体协、县关工委、县委目标办、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含县依法治理办、县法制办)、信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档案馆、县舆情中心、网信大数据中心、网格中心等部门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唐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主持镇纪委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巡察等工作。联系红豆村;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纪委监委及其办事机构、县委巡察办及其办事机构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张  琴: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健康、红十字(献血)、计生、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信息调研、文物保护、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分管社事办(计生办)、社事中心,联系街道社区、镇卫生院、中小学等,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科体局、文广旅局、卫健局、就业局、社保局、居保局、县妇联、科协、红十字会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胡晓光: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人民武装、民兵预备役、共青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财政、政府采购、发展、改革、易地搬迁、金融、税收、审计、道路交通工作。分管应急办(救灾救济、管船站、道安办)、财政所、团委。联系黄粱村,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人武部、团县委、应急管理局、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交通局、公路局、海事处、运管局、路政大队、消防救援大队、航道段、武警中队、公积金中心、财政监督局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吕建光: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和管理(场镇管理)、危房改造、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水利、河长制、防洪度汛工作,综合执法。分管镇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生态城建办。联系平梁村;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自规局(不动产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人防办、征收办、城管局。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徐胜勇: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分管乡村振兴办、民政所、残联、退役军人事服务站,联系石牛村,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上级部门:乡村振兴局(县委农办)、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残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吕培菱: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医疗保障、旅游、统计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市场监管、经济商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分管应急办(食品药品)、生态城建办、劳保所。联系望江村;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县级部门:县生态环境局、医疗保障局、统计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商经信局。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建办

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统筹村(居)党建、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由镇党委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

负责党委、政府印章使用登记管理;对镇机关、机关各科室、辖区各行政村的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按规定归档并提供查阅利用;负责管理机关和机关工作人员;来客接待管理。负责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纪检、保密、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党政网络、信访接待、督查督办、文书档案及工、青、妇,同时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事纠纷调解、政策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

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科技、文化、体育、劳动保障、就业、社保、环保等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技推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利水务、农机安全、林业、土地承包、机耕道规划建设、防汛抗旱、三资管理等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组织群众文体活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承担劳动保障服务职能。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商经济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镇村建设、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村容村貌、道路建设、环境卫生、危房改造;负责实施乡村整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农村宅基地和承包地的管理;负责农村改革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一、负责组织和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二、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三、负责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四、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镇财县管”和“村财镇代理”会计核算工作; 五、负责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 六、协助镇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 七、负责对镇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镇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八、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 九、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十、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