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一)负责推进投资促进、会展博览、区域合作、外事、港澳事务等工作。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外事、港澳事务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参与拟订全县经济合作、外事、港澳事务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县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县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组织参加、统筹开展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三)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县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参与推进我县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县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五)推动全县会展博览发展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全县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会展博览活动。

(六)负责全县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谋划、督促指导。负责县委对外党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外事、港澳工作及其重大活动,指导协调相关部门有序开展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综合协调全县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负责相关事宜的审核报批及证件管理工作。负责接待来访或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宾和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统筹协调县领导的外事活动。

(七)负责全县与外国友好城市、友好州(县)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及其相关的报批事宜。统筹全县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我县民间外事工作和民间组织参与国际交流协调工作。负责为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提供服务。承办接受境外捐赠的相关工作。

(八)参与协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县活动管理工作。参与处理全县有关机构和人员在国外领事保护事宜及外国人在我县的涉案事宜。参与处理全县重大涉外案件和突发应急事件。

(九)统筹全县涉港澳事务,负责川港澳合作机制的落实。统筹协调管理与港澳各界合作交往事宜,承担推动我县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负责全县因公赴港澳人员的任务审核、审批工作和相关联络交往事宜。参与处理涉港澳应急事件,负责港澳特区政府官员和有关人员公务来蓬邀请报批及接待工作。

(十)指导全县外事、港澳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助处理违反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的重大案件。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


机构领导:

罗家旭: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全面工作


杨天宏: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包装等工作;负责现代工业、商贸物流等产业的投资促进。分管项目股、政策法规股工作;牵头“对外开放合作”“在外蓬安籍乡友企业家返乡发展”等相关事宜的综合协调。


刘婷: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商务博览展览、工会、党建、宣传、意识形态、统计、财务等工作;负责生态康养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投资促进;分管综合股、财务股工作。


蔡宇晖:党组成员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外事和港澳事务、乡村振兴、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分管外事和港澳事务股。



张欣:蓬安县项目投资服务中心主任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保密、防范邪教、环保、教育培训、安全稳定、依法治县、深化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现代农业产业的投资促进;分管项目投资服务中心、人秘股、友好协会股。



机构设置:

项目投资服务中心

为全县招商引资提供服务 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情况介绍、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后续服务。

综合股

拟定局及所属机构的各种工作制度;负责文电流转、会议组织、文秘事务等日常政务;负责局内印章和档案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工作目标、文电、会务、接待、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建、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后勤、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机关人事管理、队伍建设、机构编制、纪检监察等工作;新闻发言工作,;牵头制定部门分工、岗位责任及人力资源管理和业务考核的各项工作;负责资产、礼品、办公用品的购置、保管和领用工作及局内人员因公出差机票的购买;负责后勤管理;负责党、团组织的日常工作;联系和指导局分支机构的相关工作;负责局办公秩序的监督管理以及办公环境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参与制定投资促进战略及指导性意见;牵头组织实施全局调研工作;受有关机构及企业委托,承接与投资促进相关的专题调研;研究有关投资促进理论、国内外投资促进工作的趋势和投资促进机构的运作方式;负责局内有关重要文件、年度工作总结计划的起草;负责局法律事务监督、审核和指导工作。

项目股

参与全县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及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策划投资环境营销,包装和推介全县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协调开展网络招商、代理招商及三网一库工作;参与相关项目的评估、准入、选址;开展对外联络及蹲点招商工作。

外事和港澳事务股

负责拟订全县外事和港澳事务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外事和港澳事务的统筹协调、整体谋划、督促指导工作。负责涉外工作的管理、协调和咨询服务。负责县委对外党际交流与合作有关事宜。负责拟订年度出访计划,承办本县因公出国团组、人员审核(审查)工作。监督检查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参与外宾的接待及文电翻译等工作,负责港澳特区政府官员和有关人员来蓬邀请并参与接待工作。承担对外友好城市的报批、缔结、联系和合作交流等工作。归口管理与港澳特区政府及民间机构合作交往事宜、承担与港澳台地区的经贸合作工作。承办接受境外捐赠的相关工作,参与境外援建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受援工程进行监督。参与协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区的活动和区内民间涉外活动。参与处理全区重大涉外、涉港澳的案件和突发应急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涉外宣传、涉外安全、涉外经济和外事干部短期培训等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合同章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外资并购和增资工作、协助开展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承担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负责区外事办及港澳事务办的日常工作。

友好协会工作股

承担蓬安县对外友好协会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