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5XB/2022-000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11-16

县运管局:强化日常监管   促进安全发展

时间:2022-11-16 | 来源: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为确保2022年秋冬季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县运管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对我县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以及与一线操作手面对面交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或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是要求客运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管理规定,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措施制定到位、日常督促到位,全力解决各类问题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秋冬季节道路客运安全、稳定、有序。

二是要求客运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对运行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处理车辆报警信息,从严处罚超速、疲劳驾驶、违反行驶禁令等最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要求加强对客车自身的问题排查与技术维护,切实保障车辆良好的车辆安全与技术状况。

三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做好最充分的物资准备,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做到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全力将问题危害和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同时要求全行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车辆、场所和服务设施的消毒消杀,严格落实旅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客运班车使用“川行通”等,全力确保疫情不通过道路运输途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