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06K/2022-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罗家镇
成文日期
2022-12-27

罗家镇多措并举促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12-27 | 来源:蓬安县罗家镇

进入冬季以来,连续干旱天气,导致树木、枯草等成为易燃物,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同时,由于当下正值岁末年初交替之际,返乡祭祖人员增多,森林防灭火风险不断增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为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标语、利用集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广播站反复播放、微信群发、QQ群发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组织车辆,通过车载音响、扩音器等进行流动宣传,保障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镇、村干部组成巡查队,对森林防灭火高发、易发等隐患点进行一一排除。同时,组织群众代表、党员在入山的主要路口进行森林防灭火的劝导。

三是强化应急储备。一方面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次检查,对不能使用的应急物资及时进行更换;另一方面对镇、村(社区)应急处突的人员进行落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力量不减不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