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2-000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2-30

县农业农村局:抓实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2-30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为筑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强化指导,多措并举抓实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成立了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印发了《蓬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全县农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相关企业和单位主体责任。重点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全面排查。对饲料、兽农药、种子等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进行系统检查。采取乡镇主导、能源站重点督查的方式,对全县养殖场沼气池和入户沼气安全使用进行走访和摸排。

三是强化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加强大棚蔬菜、麦田等在低温雨雪天气下的防范应对能力,落实各项防灾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