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549863F/2022-001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2-01

蓬安税务:信息中心进一步加强办税大厅网络安全管理

时间:2022-12-01 | 来源: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县局信息中心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办税大厅网络安全管理。

一是严格按照通信线缆应采用地下、管道或线槽等隐蔽方式铺设的要求,对局内通信线缆进行自检,防止通信线路电线和设备被盗、被毁及外部接入。确保未使用的网络接口应与交换网络物理断开。网络设备间、弱电井等重要场所应上锁管理,严格授权进出,并定期巡查巡检。二是强化端口管理,办公计算机不得连接至其他网络或者与其他部门共用局域网,确保办税大厅所有终端执行强口令策略,禁用高危端口,防止远程漏洞攻击。三是定期更新无线路由器(无线AP)和无线网络接入密码,不得通过线上或线下随意分享无线密码。四是加强大厅电子显示屏内容安全管理,严格审批流程。禁用USB接口,关闭显示屏无线网络功能,不得向互联网开放服务接口。有效解决了自助办税终端窗口界面逃逸、弱口令、高危端口、无线密码缺乏管理、网络接入端口暴露、LED大屏USB接口未禁用、排队叫号系统安全保障不足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