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2-000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0-07

县就业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确保培训学校零风险

时间:2022-09-09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蓬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蓬安县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蓬应指办发〔2022〕25号)文件精神,蓬安县就业局立即响应号召,切实履行责任,迅速成立防疫督导工作专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促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上组织学习上级防疫工作指示,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带头领导的防疫工作督导小组,明确工作内容与督导对象,强调工作细节,强化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小组成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出台《蓬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促进民办职业培训学校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防疫宣传教育会。要求学校对教职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格实行外来人员亮码核验管理,切实做好课堂防护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环境设施消杀,督促各培训学校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安全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巡查、抽查和督导,对各学校的防疫场所、防疫物资、防疫举措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各学校在防控措施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督促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改不及时的学校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各学校的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下一步,蓬安县就业局将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继续督导各学校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定期抽查,确保辖区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零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