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2-001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9-21

县人社局:开展就业培训三项活动  实现培训活动的多样化

时间:2022-09-21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去年以来,蓬安县人社局拓宽培训视野、灵活培训方式,开展就业培训三项活动,不断增强培训的实用性、突出培训的有效性,取得了学员受训致富、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就业培训进社区”活动。为帮助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转变观念、树立自信,县人社局指导职业培训机构对磨子西街、建设南路、青龙街等8个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了就业培训,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

二是开展“就业培训入乡村”活动。分片在17个乡镇、村社开展了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特别是在交通偏远的福德、银汉、鲜店、兴旺等偏远乡、镇、村,选派最优秀的教师,邀请专家和创业明星把创业技能和相关知识送到群众手中,方便了群众学习。

三是开展“就业培训回头看”活动。对培训工作进行阶段分析总结,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跟踪回访,为参加培训人员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就业服务。对培训了一年后未找到适合工作的培训学员开展“追加”培训,让暂时没有就业的学员享受到二次免费培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