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2-001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2-28

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全力做好2022年度社保补贴工作

时间:2022-12-28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蓬安县就业局大力开展2022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受理工作,全力支持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为“稳就业、保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社保补贴政策知晓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蓬安县就业局持续多点发力,多渠道强化政策宣传,一切宣传工作以惠民利民为重心,确保社保补贴政策落地生根。编制印发相关办事指南3000余份,放置于办事窗口醒目位置,提高群众政策内容与办理流程的知晓度。定期安排业务骨干进社区、下乡入户、主动对接企业,发放张贴社保补贴相关宣传资料,利用“遍访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面对面、一对一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大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规范办理流程,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塑造良好形象。二是严格资料审核工作。加强与社区、街道办的联系交流,严格督促社区初审工作和街道办复核工作,严格把关就业局终审工作,保证每一份社保补贴申请资料正规无误,确保符合社保补贴政策要求的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收集社保补贴申请资料1248份。三是紧抓系统录入工作。指派专人进行系统录入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吸取兄弟县区优秀经验,注重以往录入工作经验教训,熟练掌握社保补贴系统录入和V3.0系统录入方法,提高录入效率和数据准确率。

下一步,蓬安县就业局将按照办理流程对已收集的资料进行公示,按要求向上级申报基金,并通过一卡通将资金准确无误地发放至群众手中,确保所有申报社保补贴的人员“早享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