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7

我县查处一起涉嫌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的商品罪案件

时间:2022-09-07 | 来源:蓬安融媒

2022年4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蓬安一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的服装店依法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发现,在该店门头处张贴有“门市到期全场3-5折”的横幅,店内墙壁上也到处张贴含有“断码清仓”等内容的纸张。门店展架上的商品标签和实物表面均有“adidas”标志。执法人员在经过现场十几个小时逐一清点登记后,对店内涉嫌侵犯注册商标的商品全部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扣押商品含上衣677件、裤子475条、鞋子179双、包52个、帽子11顶,共计1394样,涉案商品货值金额达20余万元。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当事人是2022年2月取得《营业执照》后经营的该服装店,其中小部分商品是原“adidas”专卖店老板转让的,大部分商品是2022年3月一销售员上门推销,当事人贪图其进货价格低,利润空间大,从非正规渠道购进,购进后均按商品价低折扣销售。

当事人这一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因涉案商品货值金额较大,其行为涉嫌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的商品罪,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蓬安公安机关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