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16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时间:2022-09-16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监管工作,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五”工作机制,规范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日常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春秋季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摸底建立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的基本信息统计,督促学校校长(园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与县级其他部门和属地政府联合开展校园守护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原材料查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食品存储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并将相关问题通报责任单位督促整改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目前我县共开设学校食堂的学校共计91所,学校食堂93家。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813户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785户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95份,立案查办校园周边食品违法案件31件,罚没款11.15万元。

全力推行学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通过对接通信部门,在学校食堂原有的视频监控设施上,将视频信号传输至智慧监管系统,使执法人员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查看各食堂实时情况或回放情况。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85家学校食堂的清单建立和食品追溯信息的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