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16

县市场监管局:城北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16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秋9月,又一次迎来了学生配镜的高峰期,根据相关要求该所结合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打包”开展、迅速做好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调查排摸强指导。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眼镜制配场所12发现问题隐患3个,并现场培训“手把手”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掌握焦度计、验光机、验光镜片箱等强检计量器具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宣传动员意识。充分利用“3·15”“5.20”“安全用药月”等宣传活动大力开展眼镜制配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让眼镜配制场所从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管的重要性,积极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公众的监督作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突出重点检查。集中力量、集中时段对各眼镜制配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各眼镜制配场所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如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的配备情况;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用于眼镜制配经营活动的强检计量器具36台(件),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