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1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食品安全

时间:2022-09-21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该局联合县级相关部门,采取三部门两级联动的体系检查,通过“五个一”的方式有序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开学前,学校围绕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健全的落实、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食堂内设施环境、未成年人保护、文明餐桌项目开展自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学校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患食品安全风险。

开展一次全面消杀清理。开学前,对餐饮用具、冷藏冷冻贮存设施、“三防”设备食品加工制作、就餐区域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清洗和消毒确保学校把好食堂各区域、食品各环节安全关。

开展一次线上食安抽考通过“四川省食品安全考核平台”系统对全县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是食堂从业人员完成线上食品安全抽查考核,通过率达100%。确保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高素质、高质量、高效率安全供餐

开展一次覆盖监督检查该局各辖区监管所会同教科体局各督学组及网格人员、卫健局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要求制作监督检查要点表,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全覆盖的联合检查。确保检查内容覆盖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反食品浪费、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全要点监督检查要点,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一次“双随机抽查该局下一步会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县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对全县91家学校食堂完成了全覆盖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