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30

县市场监管局:节前检查大型游乐设施, 为群众假期游玩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30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庆将至,为保障蓬安县人民群众的假期游乐安全,近日,该局稽查大队与特监股在锦屏镇爱情红豆村开展了执法办案现场教学,并对红豆村登记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一是检查场所进出口是否张贴乘客须知和有效期内的特种设备检验合格标识;二是检查操作人员是否持有作业人员证,游乐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安全技术档案、每日空车试运行记录等软件资料。

特监股负责人现场给大家讲解了日常监管大型游乐设施的重点:一是哪些游乐设施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范畴;二要注意操作人员是否存在无证顶岗的行为;三是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乘客束缚装置等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扣封;四是登记注册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超过十台的经营单位需设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另外,现场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检查通过与执法办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了执法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了节日游乐安全的保障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包括大型游乐设施在内的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从严打击相关违法行为,确保县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