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0-10

县市场监管局:“三级查”特种设备安全 护安二十大

时间:2022-10-10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是县级领导带队查。国庆前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燕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县人员密集场所恒丰商业中心的电梯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点辨识和有效管控,加强重点时间节点的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二是监管部门重点查。由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股所联动,深入大型商超、酒店、工业园区、工程工地、旅游景区等特种设备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单位25家,合计特种设备120余台,发现一般隐患26处,违法线索2条。

三是企业主体自行查。各特种设备单位积极响应“护航国庆节护安二十大”工作要求,对在用特种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自行检查,重点对设备的受检情况、人员持证情况、设备本体及安全附件运行状况、安全技术档案建立完善等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了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