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283586U/2022-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1-02

蓬安县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零售网店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2-11-02 | 来源:蓬安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应急管理局采取与属地联动的方式,对蓬安县烟花爆竹零售网店经营安全情况上门开展检查,进一步压实烟花爆竹零售网店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各烟花爆竹零售门店,检查组着重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相关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烟花爆竹存储数量和条件是否符合规定、零售场所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合规等情况认真进行查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坚决遏制相关问题反复出现,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同时,检查人员现场向烟花爆竹零售店店主宣传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醒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经营业主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合法合规经营。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局已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2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条,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